新浪湖南

邵阳新宁8岁男孩患重病 他想回学校不敢说(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20 11:38:28
11月15日,长沙市人民路,8岁的小毅希望自己的病赶快好,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记者 武席同 摄11月15日,长沙市人民路,8岁的小毅希望自己的病赶快好,能和小伙伴一起玩耍。记者 武席同 摄

    小毅,一个来自邵阳新宁的8岁男孩。小毅半岁时父母离开他外出打工,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飞行员”,因为他认为那样就可以天天见到爸爸妈妈。现在爸爸天天陪在他身边,但他却因病躺在湘雅二医院的病床上。    

    8岁的小毅是邵阳新宁一渡水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小毅学习成绩很不错,一直排在全班的前三名。班主任简老师形容他“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懂事、自立、认真、踏实、节俭。”

    今年2月,拿到儿子“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检查结果,小毅的爸爸妈妈哭了。看着父母红肿的眼睛,小毅怯怯地问:“我的病是不是不能治了?……”

    后来,从医生查房的只言片语中,他知道 “这个病不好好治,就会死。”但他从此再没问过自己的病。 为了“好好治病”,小毅很坚强,打针、输血都不怕,他握着爸爸的手,不说话,也不哭。

    “我想回心爱的学校、想一起学习、玩耍的小伙伴,但是我不能说出来,如果我说我想回学校,我怕爸爸为难。”说累了的小毅很快在自己的小床上睡着了。

    这个睡梦中的孩子,他不知道,在他的家乡,他的小学,正悄悄地为他发起了一场募捐。新宁县一渡水镇中心联校校长梁明才说:“农村的学校和孩子,大家都没什么钱,同学都是你一角、我五角地给他凑了一千多元。”

    医生说,小毅的病有希望,治疗费需要40多万,但对于这个家庭是个天文数字。如果您想帮帮这个懂事的孩子,欢迎您拨打本报热线。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今冬缺电或成定局
  2. 2长益高速通车益阳至长沙仅需半小时
  3. 3长沙多趟列车可网上购票
  4. 4金健米业原董事长辞职
  5. 5儿童公交车上哭求小偷还救命钱
  6. 62岁儿童爬进搅拌机被扇叶击中身亡
  7. 750对新人韶山举行集体婚礼(图)
  8. 8湘潭小伙口角引争斗 一学生被捅死
  9. 9婚宴4年涨价5成 拼婚或成流行趋势
  10. 10林科大现庆生横幅 或为示爱新招

专题-访谈更多>>

[访谈]醴陵红薯哥聊创业经历

湖南醴陵四位90后红薯哥回乡务农,用抡起的每一锄开垦自己的未来...[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