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市将集中清理湘江水上餐饮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7:51:31

    本报长沙讯 “上船吃鱼吧?”每次经过猴子石大桥或三汊矶大桥时,总有一些渔民举着牌子招揽生意,但这些所谓的水上排档餐厅并没有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排污证等。昨日,记者从长沙市环保局获悉,从今年11月开始至2012年4月,长沙市将集中开展水上餐饮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市环保局近日调查发现,目前聚集在市内的水上餐饮经营户共有80余家,主要分布在岳麓、天心、开福三个区。昨日下午,市环保局联合开福区环保局和开福区城管局来到三汊矶大桥桥底,这里停靠着十几艘渔船,都写着“活鱼排档”等字样,但几乎没有任何防污措施,船舶、水上浮动设施的安全性能、卫生条件均未得到法定机构检验认可,餐饮废水、油污直排湘江。

    市环保局局长黎建表示,环保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水上餐饮进行大清场,对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的,一律予以取缔;对无证非法经营的,一律予以取缔;对无环保设施的,一律取缔关闭;对有证照,未进行环境影响审批的,一律停业整改;对其他严重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并在媒体上曝光。记者储文静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