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男子醉酒误吞牙签 阑尾严重感染须切除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1-17 07:33:53

  本报长沙讯  长沙市民李先生和一群朋友去酒吧欢聚,难免多喝了几杯。晕晕乎乎之中,他竟然把一根牙签吞进肚里。第二天醒来他才觉得肚子疼,还以为是急性阑尾炎,被送进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诊治。    

    李先生说,自己平时吃东西就喜欢大口吞咽。那天在酒吧,仰头就是几杯酒,喝得晕晕的。酒吧里的零食,如羊肉串、鱿鱼须等,都是用牙签串起的,他一时大意,把整根牙签吞了下去,自己完全没有意识。次日,李先生突然感到下腹疼,越来越难受,折腾了一整天后,李先生被送进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陈宏伟在手术中发现,病人腹腔里有许多乳黄色脓液,阑尾已被严重污染,必须切除。再仔细一瞧,居然有根完整的牙签刺穿回肠壁,一半在肠腔内,一半在肠腔外。

    至昨日,李先生病情恢复良好,已康复出院。医院普外科专家说,牙签戳破肠子的情况十分罕见,因为牙签还经过了胃和十二指肠,引起的症状和临床表现与急性阑尾炎并穿孔十分相似,临床上容易误诊,幸亏医生发现。记者张莹 通讯员徐珊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郴州千名教师上访
  2. 2长沙校车普遍超载 交警称处罚仍有难度
  3. 3湘雅医学院卖百年校门
  4. 4省质监局端掉株洲一腊制品黑作坊(图)
  5. 5湖南猪肉价格降幅超10%
  6. 6新邵民房倒塌死者救济1万元
  7. 7友阿麦当劳合作谈判破裂
  8. 85名大学生自拍校园防盗短片
  9. 94名醴陵青年创业 15万斤红薯遭遇滞销
  10. 10艾滋病毒感染者长沙街头征集微笑

专题-访谈更多>>

光棍总动员

2011年11月11日,网友们将其称为“超级光棍节”,你想好怎么过了吗?[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