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烟草专卖打假 500多万元假烟集中销毁(图)

来源:红网 2011-11-10 08:08:02

 


株洲假烟集中销毁现场(徐孜 摄)株洲假烟集中销毁现场(徐孜 摄)

 

 

 

株洲假烟集中销毁现场(徐孜 摄)株洲假烟集中销毁现场(徐孜 摄)
500多万元假烟顷刻被销毁(徐孜 摄)500多万元假烟顷刻被销毁(徐孜 摄)

 

 

    红网株洲站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徐孜)11月9日,株洲市烟草专卖局联合株洲市公安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今年3月以来收缴的各种假烟进行了集中销毁。此次共销毁各类假冒中华、芙蓉王、黄山、和天下、白沙等21个品种卷烟20050条,案值500多万元。这是株洲市继今年“3·15”期间,在攸县集中销毁25000条假冒卷烟和70多吨制假用的烟梗烟丝之后,又一次集中销毁假烟。

  株洲烟草专卖局局长高志强表示,今天焚烧假烟的行动,是株洲烟草专卖打假成果的进一步展示,是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卷烟打假工作决心有力的体现,是对正在制造假烟、贩运假烟、销售假烟的非法行为的对象一次有力的震慑。今年以来,株洲市打掉6个符合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安部标准的网络案,市场净化率达到98%以上,基本实现遏制卷烟制假不生根、不蔓延、不升级,卷烟零售市场实现无公开摆卖假冒卷烟、走私卷烟和非法渠道卷烟的现象。

  今年5月,株洲烟草专卖积极开展“无假冒卷烟、无走私卷烟、无非法渠道卷烟、无无证照经营行为、无不规范不文明的专卖执法行为、无不规范不文明的营销服务行为”的“六无”示范街区建设和“无假冒卷烟、无走私卷烟、无非法渠道卷烟”的“三无”放心店建设活动,截止目前,已累计清理无证户355户,建成“六无”示范街区17条,“三无”放心店327家。

  “打假不是今天打,明天不打,打假是一个长期的工程。”高志强说,今年为打假,他们先后组织联合执法行动42次,出动执法人员2540人次,车辆500多次。还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市场不定期进行清理整治行动。全市卷烟打假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1-10月,共查获假冒卷烟案件456起,比上年同期增加112起,查获国家烟草局、公安部标准的假烟网络案6个,分别是:“株洲市9.20史慎斌”案;“株洲市11.23易湘良案”;“株洲市1.22毛正春案”;“攸县2.26王某案”;“茶陵县8.31陈某案”;“醴陵市9.24孙某案”,捣毁贩藏假烟窝点20个,缴获假冒烟卷烟20050条,刑事拘留贩假售假不法分子24人,判刑23人。

  高额利润的驱使,使卷烟制假贩假售假的现象仍然存在,涉假烟违法犯罪案件正呈现出“宽领域、多渠道、深隐蔽”等新特点,出现了“批次多、数量少、小型分散”等新情况,给卷烟市场监管带来新的挑战。作为烟草部门,要不断创新卷烟打假思路,加强线索摸排,物流排查,案件分析,对无证户的清理,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巡查,下大力气,不断规范株洲市卷烟市场的经济秩序,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

  副市长杨玉芳、省烟草局巡视员周三省莅临假烟销毁现场。

  【相关链接】首批已建成的17条“六无示范街”分布

  株洲市区8条街:火车站、韶山路、黄河北路、长江北路、珠江北路、滨江西路、天台路、嵩山路

  株洲县3条街:向阳南路、津口路、学堂路

  醴陵市3条街:左权路、解放路、立三大道

  攸县1条街:吉龙街

  茶陵县1条街:炎帝路

  炎陵县1条街:解放路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娄涟公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 2湖南公布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3. 3高新区今日开通园区穿梭巴士
  4. 4长沙过江隧道开通十天零车祸
  5. 5“跪拜哥”马王堆跪螃蟹
  6. 6我省首次从英国引进原种猪
  7. 7长沙年度出入境人数突破60万人
  8. 8省公安厅查“三超一疲劳”
  9. 9女子6600元购买软件是盗版
  10. 10市民ATM机旁捡到700元交银行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长沙楼市寒冬来临?

长沙楼市在宏观调控下步步惊心,长沙房价终于下跌,楼市寒冬是否真的即将来临?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