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天降窗框砸中过路老人 热心群众帮忙救人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1-06 11:41:38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晨)前日,家住高鑫麓城小区的朱娭毑在一栋楼下经过时,被一扇从天而降的推拉窗砸中,当场晕倒。幸好,路过的好心人和保安一起将其送往医院,经过救治,目前其伤情已稳定。肇事方称将承担应尽的责任。

    五楼装修掉下推拉窗

    前日中午12时40分许,朱娭毑吃完饭后出门打麻将,在经过一栋楼下的时候,突然一扇推拉窗掉了下来,当场将其砸昏。

    老人的女儿说,她赶到现场时,妈妈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的玻璃碎碴散落一地,推拉窗的窗框已经断裂。小区居民说,推拉窗是从五楼掉下来的,当时户主家正在装修,一名男家政服务人员正在清理玻璃上的标签,可能用力过猛,把整扇窗户推了下来。

    群众帮忙抬担架救人

    朱清在一家地产公司上班,事发时,她和另外3名同事刚吃完饭在小区门口路过,“听人说一个老太太被砸晕了,我们和保安一起立即赶到了现场。”朱小姐说,到了现场之后,她看到一个老太太倒在地上,流了好多血,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我立马拨打了120,老人的儿子是个警察,当时在外面执行任务。我们就近找了一个大夫,先给老人做一下初步处理。”

    朱小姐告诉记者,为了抢时间把老人送往医院救治,她和同事赶到桐梓坡一个路口去接救护车,帮忙把担架抬到现场。

    肇事方愿承担应尽责任

    昨日,记者在湘雅三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刚刚醒来的朱娭毑,她告诉记者:“出门打麻将,路过那里,突然有东西掉下来,我下意识抱着脑袋,人就倒下去了。”朱娭毑的主治医师庄恺则介绍称,朱娭毑颅内暂时没有发现大的伤害,但还需要继续留院观察。

    朱娭毑的女儿事后找到了砸人窗框的户主,了解到事发后他和保安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他愿意和装修公司与失手肇事的家政人员一起承担应尽的责任。(线索提供人周先生获二等奖)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