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国首条太阳能供电的地下通道长沙亮灯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6 10:46:30

    据湖南日报11月5日报道(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邹蓬)淡绿色的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雨篷中央,源源不断地提供着电力。今天,长沙市岳麓大道市政府大楼前,全国首条由太阳能供电、LED照明的地下通道正式供电亮灯。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4个入口的雨篷上总共安装了108块高效彩色太阳能电池板,这些电池板将为通道中88根LED灯管提供照明电力。为确保阴雨天气也能正常供电,在地下通道控制室里,27个蓄电池组将晴天的太阳能电力储存起来,即便是连续四五天阴雨,储存的电力也能够保证地下通道内的照明供电。

    “原来这里用的是60瓦的日光灯,改造后全部换成了20瓦的LED灯;按照长沙的天气状况,预计全年有三分之二的天数可以使用太阳能电源。这样一来,节能效果达到90%,这座通道原来一年的电费是1.5万元,现在电费将不到1500元。”实施该项目的湖南神州光电能源公司总工程师赵枫表示,一座地下通道进行太阳能改造一次性投资约15万元,10年就能收回成本,而10年可节约用电量在10万度以上。

    长沙市能源局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批8个节能减排综合示范城市之一,此次长沙市选择了一个地下通道和一个公共厕所作为太阳能节能改造试点,如果运行效果良好,有望在全市推广和应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