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男子冒充军人与4名女青年“结婚”生子获刑7年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5 11:56:08

    本报11月4日讯(通讯员 盛俊杰 段璐 黄淑元 记者 李军)在网上冒充军人骗财骗色的陈方,11月1日被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9个月;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7年。

    今年29岁的陈方,武冈市人,曾在部队服役4年。2007年底,陈方在长沙县某公司做保安期间,上网以“沸腾”等多个网名冒充某军校中尉军官行骗。最先被骗的是邵阳女青年徐某某,通过网聊和交往后,陈方煞有介事地与其谈恋爱并“结婚”生子。然后,陈方先后以帮其亲戚找工作、给徐某某搞文凭、给汽车上牌、集资建房等为由从徐手中骗走4.1万元。

    2008年7月,陈方故伎重施,化名“陈泽邦”、“陈泽华”,自称是某军事院校本硕连读的在校大学生,通过某交友网站主动约女青年吕某网聊。不久,陈方就三天两头驾着套牌假军车,身着假军服,携带假军官证与吕某交往,后来又持一份假未婚证明与吕某“结婚”生子,并以“请客吃饭”等为借口骗去吕某3.7万元。以同样的手段,陈方还骗得潘某4.8万元、戴某某3万元、卢某某4万元、黄某某4万元。

    至案发时,前后被陈方诈骗的女青年共有7人,其中4人与其结婚,3人与其育有小孩,共骗得赃款23.6万元。

    今年2月,受害人吕某对“丈夫”过年未回家颇感蹊跷,便到某军事院校去探究竟,结果查无此人。吕仍半信半疑,直至遇到同样在寻找陈方的受害人潘某,两人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一起于今年3月4日向公安机关报案。4月10日晚,陈方在长沙市某小区落网。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