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10岁男孩突患怪病下肢瘫痪 父亲想卖肾(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5 10:55:30
11月3日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病房,军军躺在病床上看护士阿姨送给他的漫画书。 记者 田超 摄  11月3日上午,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病房,军军躺在病床上看护士阿姨送给他的漫画书。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刘璋景) 平常活蹦乱跳的一个小孩子,突然间就成了下肢瘫痪的“废人”。

    日前,10岁的道县男孩军军突患一种怪病。为了给他治病,家中已经债台高筑,父亲蒋成善说,本想把肾卖了,但是听说是违法的,现在自己真的没辙了!

    儿子突患怪病

    昨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中心医院胸科病房看到,军军平躺在病床上,他的腰部以下全无知觉,右腿已经变形。

    “症状加重时大小便失禁,连坐起来都做不到,更不要说下床走路了。”军军的父亲蒋成善是个地道的农村汉子。因为长年患有严重关节炎,家庭十分贫困,直到将近40岁才有了唯一的儿子军军。

    眼看着孩子逐渐长大,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了。

    今年年初开始,军军总是喜欢挺胸仰头走路,家人并未引起注意。不久孩子说“胸口痛”,再过几天突然不挺胸了,后背拱起一个驼背,一个月前,孩子慢慢连路都不能走了。

    好不容易才将孩子拉扯大,现在又看到他的双腿一天天变形,天天躺在床上不能动弹,蒋成善十分无奈。

    一查竟是脊柱结核病

    接诊军军的是长沙市中心医院胸二科副主任医师蒋之。据军军的状况,医生推测,大概早在几年前,他就感染了结核菌,因为没有一般结核病的表现,所以一直被忽略。“小孩感染肺结核后,结核菌只是在肺上短暂停留,便到了附近的脊柱上,开始吞噬脊柱,这就导致脊柱慢慢溃脓,进而弯曲。”由于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这也造成了军军如今的痛苦,目前采用口服抗痨药物以及椎盘穿刺注射术等办法进行治疗,整个治疗费用需要6万多元。

    “家里能卖的都卖了,目前医院账户上只剩下几百元了。”蒋成善说,从今年4月开始,为儿子治病到现在已经花了3万多元。由于几年前军军的母亲患了精神病,家里就靠自己一个人在外做零工维持生计,为军军治病的钱全是从亲友那里借的。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