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清网行动抓获1145名逃犯 名列大城市第3位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1-05 10:43:39

    本报11月4日讯 (记者 李茁 通讯员 孔奕)全国网上追逃专项督察“清网行动”启动以来,长沙市公安机关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追逃大会战,共抓获逃犯1145名,逃犯数下降率达79%,在全国36个大城市中名列第3位。今天下午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长沙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作典型发言,向全国介绍了长沙的经验做法。

    “清网行动”以来,长沙市公安局把命案等8类重点逃犯和其他外地逃犯按户籍地分片,从全市抽调精干警力组成10个追捕大组,分赴全国各地蹲点追逃,实施重点攻坚。组织全市各级综治力量、治安积极分子按照“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每月定期开展地毯式清查盘查,清查出租屋、网吧、宾馆、招待所、废弃工地等场所,最大限度地挤压了逃犯的生存活动空间。11月1日,长沙市公安局联合湘潭警方,将在武汉市杀死两人后潜逃至宁乡的公安部B级逃犯刘连卫抓获。近日,天心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将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孙上有抓获。

    长沙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携带法律常识书籍、规劝信和《通告》上门做工作,打消逃犯及其家属的顾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共有690名逃犯投案自首。同时,通过在媒体公布奖励举报电话、邮箱等方式,发动群众踊跃参与追逃抓逃。7月以来,依据群众举报或在群众协助下共抓获各类逃犯200余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