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供水公司:浏阳河水藻对长沙水源没有影响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1-11-05 10:05:51
11月4日,浏阳河长沙市雨花区河段,河面上长出了大面积的水藻。记者李琪摄11月4日,浏阳河长沙市雨花区河段,河面上长出了大面积的水藻。记者李琪摄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李琪) 记者今天在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黎明渔场发现,浏阳河部分河段里长满了水藻。对此,长沙市供水公司表示,长沙水源未受影响。

    河面上快被水藻“铺满”
    上午11时,记者从黎明渔场附近上了浏阳河大堤。大堤附近河段的河水比较清澈,一路往上游走,水藻越来越多,水葫芦和浮萍结在一块,大块大块地漂在河的两岸。当记者到达连接香樟路和长沙县的黄兴大桥上时,河面已被水藻占据了大半,水流速度缓慢。
    当地居民黄玉云说,“这水葫芦长得很快,几天前才几根,现在已经成了片。”
    越往上游水藻越多,记者再沿着浏阳河往下游走,水藻渐渐少了,至人民东路浏阳河大桥段,浮萍区才没了踪影。  

    长沙市环保局将组织清理
    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环保局了解到,他们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寻找大片水藻出现的原因。
    “我们已经将情况反映至长沙市环保局。”雨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说,市环保局已召开会议,研究治理的方案,并向长沙市政府报告,对浏阳河长沙段水域的水质加强监测,“会调集人力打捞水藻。”

    对长沙水质没有影响
    长沙市供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湘江现在还在枯水期内,为了保障水质,保证市民们饮用的是优质水,供水公司的制水分公司每天定时检测水质,从原来的1小时 检测加强为每20分钟检测一次水质,目前检测结果水质清澈,各项指标均达标,浏阳河的水藻并没有给长沙水源带来影响。
    不少居住在浏阳河边上的居民目前使用的还是自家的井水,他们的用水是不是受到了影响呢?记者一连走访了近10户居民,大伙都表示,家里的井水未出现异常。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吃垃圾长出的牛肉销往长沙市场
  2. 2行为艺术家来长向动物下跪谢罪
  3. 3长沙销毁600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4. 4市民爱车停社区被人抹大粪
  5. 5湖南未来几日持续降温局部大雨
  6. 6湘江长沙段拟禁止采砂
  7. 7长沙破获冒充警察抢劫系列案
  8. 8巡防队员解救被困斑鸠
  9. 9浏阳一烟花材料厂发生爆炸
  10. 10崀山将办相亲“脱光日”活动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衡阳霞流冲煤矿矿难

10月29日18时10分许,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