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罗朝阳 通讯员 高家志)9月11日至12日,由湖南省公安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畜牧水产局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深入常德市多地督查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座谈会现场。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座谈会现场。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检验人员在渔场进行样品制备。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检验人员在渔场进行样品制备。尚一网记者 罗朝阳 摄

  联合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常德市汉寿县南湖渔场、定上湖渔场、新丰唯一生态农业公司,鼎城区三滴水水产大市场,常德市城区大润发超市、三号码头海鲜城,对养殖单位和经营者持证、进销货台账及投入品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检验人员现场抽取了草鱼、鳊鱼、鳜鱼等6个品种共12个样本进行样品制备,将送至国家农业部渔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长沙)进行检测,主要检测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绿等违禁药物是否超标。

  在督查过程中,联合督查组还现场督促个别养殖户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养殖生产、用药等相关记录,督促水产品生产经营者全面实施进货台账和索票索证制度。

  实地督查后,联合督查组在常德市食药监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常德市畜牧水产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常德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常德这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