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3月29日讯 3月28日,资兴市重大民生项目——北乡片城乡供水项目破土动工。一年后,资兴市北部乡镇的10万群众将喝上甘甜的东江水。

  该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项目以东江水和半垅水为供水水源,拟升级改造半垅水厂,新建3座加压泵站,铺设DN100以上主供水管道130公里、入户支管140公里。项目竣工后,将实现资兴市北乡片城乡供水一体化,资兴北部乡镇用水难、水质差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近年来,资兴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来抓,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年”活动,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唱响发展主旋律。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机制,强化项目调度、项目帮扶、项目考核,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推动重点项目全面落实,全市上下形成了重点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2017年,资兴市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78个,概算总投资206.04亿元,年度完成投资65亿元,东江湖大数据中心一期、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唐鲤大道、东江移民博物馆等40个重点项目竣工。

  2018年1至3月,资兴市共有流华湾现代农业示范区田园综合体建设(二期)等10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5.5亿元;共有东江鱼产业苗种繁殖基地等6个项目竣工,总投资11.3亿余元,涵盖了工业生产、社会民生、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通讯员 朱孝荣 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