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78 岁的陆奶奶家住东风路附近,昨天(1 月 10 日)上午,陆奶奶接到来自一个上海打来的电话,对方称是陆奶奶的远房亲戚,遇到了急事需要一笔钱,要陆奶奶新办一张银行卡,先将钱存入,再操作将钱转出。陆奶奶信以为真,立即前往银行汇款,关键时刻,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端倪,并立即拨打了 110 报警。

老人接到“亲戚”电话老人接到“亲戚”电话

  手攒现金办卡转账

  昨天上午十点多钟,陆奶奶来到位于开福区东风路的这家交通银行,手里攒着用纸包好的八万元现金,到柜台要办理业务,很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了异样。

接到报警后,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银行,劝说老人停止向对方转款。接到报警后,东风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银行,劝说老人停止向对方转款。

  银行柜员察觉异样

  对方吞吞吐吐现端倪

  为了让老人明白真相,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再次拨打对方电话,通话后,民警更加断定,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

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陆奶奶最终醒悟过来,陆奶奶表示,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陆奶奶最终醒悟过来,陆奶奶表示,

  幸亏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及时发现,为自己挽回了 8 万元的损失。

  记者:梁兴兴 | 编辑: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