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开车在学校门口接儿子,没想到却等来了一位陌生男子持刀抢劫,抢走了她600元钱,还将她的奔驰车也开走了。回忆起1月8日晚上的那一幕,李女士仍心有余悸。

  当晚11时多,李女士开车在岳麓区桃子湖路某中学门口等儿子。此时,一名年轻的陌生男子朝她的车走来,由于当时天比较黑,李女士以为是自己的儿子,就开了车门锁。没想到该男子一上车就拿小刀抵住李女士的后背。当时天比较晚,路上人也不多,李女士虽然害怕但她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甚至主动问陌生男子是要手机还是要钱。陌生男子要李女士驾驶车往前走,李女士按照要求往前开,当车辆行驶至望月湖小区附近时,陌生男子提出要李女士拿出1万元钱来,由于当时李女士身上只有几百元钱,于是男子抢走几百元钱后便把李女士轰下车,将李女士的奔驰车开走了。

  接到报警后,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桔子洲派出所迅速展开了调查。民警调查发现,1月9日清晨,该男子开着车出现在开福区,随后一路追踪调查。终于在1月9日下午5时多,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随后在王某的指认下找到了李女士的车,此时距案发约18小时。

  经审讯,今年20岁的王某是望城人,曾经有前科,最近他因为手头紧于是铤而走险。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