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市民在菊花塘公园里散步。(记者 罗韬 摄)1月8日,市民在菊花塘公园里散步。(记者 罗韬 摄)

  湘潭在线1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希台 通讯员 林明丽)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多晴好天气,9~12日早晨有霜冻。其中:9日开始受槽后偏北气流影响,全市将出现一段连晴天气,气温有所回升;9~12日受地面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4~-1℃,早晨有霜冻;13日开始高空气流平直,全市云系多变,有弱降水。

  具体预报如下:9日晴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4~9℃;9日晚~10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2~11℃;10日晚~11日白天晴到多云,北风3级,气温-1~10℃;11日晚~12日白天晴间多云,北风2级,气温-1~9℃;12日晚~13日白天多云到阴,有零星小雨,北风2级,气温4~7℃;13日晚~14日白天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北风2级,气温4~8℃;14日晚~15日白天多云,北风2级,气温5~11℃。

  市气象台提醒,9~12日昼夜温差较大,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保暖;同时,早晨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路面遇水易结冰,请相关部门避免道路洒水,谨防道路结冰造成交通事故;请注意防御霜冻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