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5日讯(记者 张洋子)母亲本该保护孩子健康成长,但6岁的女孩芳芳却遭亲生母亲虐打,伤口触目惊心。多位市民报警并致电反映,警方速度介入调查。昨晚,望城警方通报该事件处理结果:生母谢某涉嫌虐待罪已被刑事拘留。

  “我们去送小孩,看到她身上、脸上都是伤,旧伤没好,新伤又有了。”说起小女孩芳芳的遭遇,望城金地自在城小区的业主们既气愤又心疼。一位业主透露,他们与芳芳母亲同住一个小区,而芳芳受伤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有时候看到芳芳独自在小区玩,到点也没有回家吃饭,说是害怕妈妈。”气愤的业主们曾经报过警,并与芳芳父母沟通,但两人态度皆冷漠,芳芳母亲甚至变本加厉。在外地打工的芳芳父亲在电话中表示,由于芳芳是由奶奶带大,跟奶奶比较亲,但妻子与奶奶的关系不太好,妻子有时会将怨气撒在孩子身上。据悉,芳芳家中总共有三名孩子,芳芳是二女儿。

  记者昨日在学校看到芳芳,女孩五官清秀,脸上两侧明显可见青紫,还有类似抓伤的伤痕,耳蜗也有血痂,半边脑袋的头发几乎掉光。学校老师说,他们与芳芳沟通时,“她会说老师求求你,不要告诉妈妈,否则回去将被打得更厉害。”为了保护孩子不再受伤,昨日,校方与业主均拨打了110报警。接报后,望城区公安局立即调度辖区派出所核查情况,并及时将女孩及其母亲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对女孩进行伤情鉴定,并将情况报告区委政府及妇联、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

  目前,望城区委区政府、妇联、团委、教育局、街道社区已派出专人负责三名孩子现阶段的生活,并请专家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望城警方已对涉嫌虐待罪的谢某(女,34岁,湖南益阳人)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