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容新闻网

  原标题:华容七岁女童失踪二十年终与家人团聚

  11月30日夜,失踪了整整二十年的三封寺镇墨山村女孩邹晓世终于与家人团聚。

  激动、幸福、感恩,还夹杂一些其他的情绪,让邹晓世和她的家人,以及在场所有人都泣不成声。

  当一家人阔别二十年后再次重逢,你一声爸爸,那个铁骨铮铮的男儿为你落泪

  当踏进这座陌生又熟悉的老房子,你一个拥抱那个内疚惭愧的老人为你释怀

  当你投入亲爱妈妈的怀抱,你一个眼神那个沉默内敛的女人为你欣慰

  暑假本该是孩子们最轻松快乐的时候,可1997年的暑假对于邹晓世和她的家人来说,却让他们经历了人生最大的痛苦。邹晓世的四伯邹传仁带她去外地的姑姑家玩了几天,7月24日一大早,四伯带她坐上回家的火车。家里的父母也满怀期待的做好了迎接女儿归来的准备。然而,父母等来的不是欢蹦乱跳的女儿,而是女儿在火车上丢失的噩耗。

  从此,一家人踏上了漫漫的寻女之路。多年来,家人无数次打听寻找,没有得到任何消息,也从未放弃寻找。2017年3月份,邹晓世的三个姐姐通过在宝贝回家网站上发帖,登记寻找1997年在武昌火车站丢失的妹妹。

  因为邹晓世失踪时7岁半,她对家庭和亲人应该会有记忆的。如果孩子也在网站登记寻家,一定会有很多吻合的信息。然而,结果总是令人失望,一次次搜索比对都没有成功。

  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2017年9月23日,《宝贝回家》网站的志愿者接到了一个孩子寻家的信息,和邹晓世的信息基本吻合。11月13日,好消息传来,邹晓世父母DNA与邹晓世比对成功!

  邹晓世在广州电视台、湖南经视、湖南都市、《岳阳日报》、《今日华容》手机台等多家媒体的见证下,终于要回家了。

  听闻失踪二十年的邹晓世要回来了,大伙都早早的迎候在大路上,等待她的归来。三封寺镇党委政府还为邹家送来了慰问金。

  感恩的心岂能是一面锦旗就能表达。《宝贝回家》志愿者们只希望天下宝贝都能早早回家。

  邹晓世的四伯邹传仁真想亲自去接她啊,毕竟当年是自己搞丢了她……

  邹晓世出生于农历1990年01月21日,与四伯走失时7岁半的她隐约记得当年,妈妈在华容县三封寺镇墨山小学教书,自己也在该校读一年级,爸爸是农民,家里种了很多西瓜。

  二十年过去了,女儿邹晓世儿时的照片还在,父母亲人当年到处张贴的寻人启事还在,她最心爱的文具盒也被母亲保管得完好如初。

  这些年,善良的父母不曾埋怨、默默承受,只是期待,有一天能够再相见。

  二十年,太短,我怕自己经不住岁月的摧残,今生不能与你再相见,二十年,太长,想念的感觉太难捱,承载家人无尽的思念。

  邹晓世终于回来了,四伯邹传仁心里的结也要打开了。二十年,太慢,夜里泪湿的枕头早已晒干,却迟迟不见你的身影,二十年,太快,父母还没来得及为你梳妆,你已在异地成家立业,即使你远嫁河北,请记住,亲爱的女儿,华容也有一片属于你的天,这就是家,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