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益阳市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全市GDP增长7.8%

益阳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现场。益阳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发表讲话。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发表讲话。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发表讲话。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发表讲话。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10月13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强调要认真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抢抓战略机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策划、实施和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重点民生项目,确保来年经济科学跨越发展。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

  分析会传达了全省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分析益阳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集中精力,最后冲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各区县(市)委书记以及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分管领域当前经济态势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前三季度,益阳市经济运行稳健,主要经济指标呈现企稳回升态势。预计1月至9月,全市GDP增长7.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86亿元,增长7.2%,工业用电量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492亿元,增长11.2%;固定资产投资960亿元,增长13.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9亿元,增长10.7%。

  张值恒指出,前三季度,益阳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好中有忧状态,民生民利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坚持问题和目标双导向,明差距、找原因,盯项目、扩投资,抓落实、守底线,优环境、保要素,强调度、早谋划,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瞿海肯定各区县(市)在经济发展中作出的努力,以及结合益阳实际,高站位针对性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要打好收官战,完成全年任务,为明年打下基础,为十三五目标的完成做好支撑。他指出,前三季度,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克服特大洪水灾害等不利影响,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实现了经济总量、工业经济、农业生产、第三产业“四个增长”和投资规模、消费需求、对外贸易“三个扩大”以及财政收入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两个提高”与创新能力、创业活力、招商引资力度、用地保障、金融支撑“五个增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经济运行总趋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集中力量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

  瞿海要求,要把握经济发展新变化,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现代产业发展已发生了一系列新变化,重大项目越来越多、产业发展越来越大、园区能级越来越强,传统产业走转型升级之路、新兴产业走创新引领之路、制造企业走与信息化结合发展之路、新兴业态走融合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明确方向,严格对标,加压奋进,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奋力推动科学跨越发展。

  瞿海强调,全市上下必须树牢兴产业、强实体的目标,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把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产业和具体项目上。要把握经济建设关键点,进一步做到精准发力。做到紧盯关键,让产业更兴旺;引领帮扶,让企业更壮实;精准定位,让园区更强大;聚焦聚力,让招商更有效;改革创新,让环境更优化;引才聚才,让支撑更有力。要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提升实绩实效。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要咬定目标,奋力冲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善谋全局,完善领导经济工作机制;务求实效,加强考核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要把心思集中在稳增长上,把精力投放到保目标上,把心动聚焦到抓落实上,交出全年经济发展的满意答卷,为加快建设“五个益阳”开好局。要抓住经济发展关键、紧盯目标任务,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黎石秋、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张先旺、瞿晏平、毛知兵、胡捷、高德文,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陶世群、管委会主任张运和,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红网益阳站 记者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