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市住建委曝光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三环·雍锦半岛项目、华泉天筑项目等多个项目被曝光,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记者发现,在被曝光名单中,三环·雍锦半岛项目、华泉商业广场(华泉天筑项目)等3个项目建设单位,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况下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今年9月份以来长沙7部门开展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在此次曝光名单中,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及长沙全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家房屋中介机构,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而被曝光。另外,湖南方圆地产咨询有限公司、长沙市融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金盆岭分公司、长沙市芙蓉区嘉顺地产中介服务部、长沙市开福区豪门房产信息咨询服务部4家房屋中介机构也存在违规行为,主要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无备案;业务记录不详实,不规范;没有公示价格举报电话;不能提供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未建立业务台账、未保存业务资料;业务台账记录混乱;发布房源无书面委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