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娄底新新网

  事情追溯到5月24日下午3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美术系大四学生任某在娄底市驾考中心科目三考场参加实际道路考试时,突然晕厥,脸色苍白、四肢痉挛。危急时刻,负责监考的女考官方红立即中止考试。她一边安排同车考生掐捏任某的人中、虎口,一边将任某火速送往就近的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考车一路疾驰,几分钟便赶到了医院。车刚停稳,方红发挥“女汉子”的神勇,一把将任某抱起,直奔急救室。在医生施救时,方红为其垫付了留观治疗的全部费用。

  任某醒来后,方红得知其是外地人,在娄底没有亲人,就一直守护在旁,细心照料,并帮她联系了班主任老师。直到晚上10点,任某挂完最后一瓶点滴,方红又开车将任某及闻讯前来看望的老师、同学送到学校,才返回家中。临别时,任某的班主任老师紧紧握住方红的手,对她表示感谢,方红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值班医生介绍,任某送来的时候,脸色、嘴唇惨白,手指痉挛弯曲,导致突然晕厥的原因是由于她考试时过度紧张,呼吸频率过快,造成电解质紊乱。因此,交警提醒广大驾考考生:考试时,不要过度紧张,将心态放平和,一旦出现呼吸急促、全身冒冷汗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报告教练或监考员,中止或暂停考试。(通讯员:匡伟才 段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