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津市:男子无证酒驾被查 “甩锅”两千里外发小

查获现场。查获现场。
查获现场。查获现场。

  红网常德站9月19日讯 河北一男子在常德津市无证酒驾,被津市交警查获,急中生智企图“甩锅”给两千多里外的发小,谁知发小竟然不接锅。

  为深入推进“四大攻坚战”,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9月14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警力继续开展夜查行动。当晚,秩序管理中队在津澧大道设卡夜查,20时13分许,民警依法拦停一辆从澧县方向沿津澧大道驶来的,车牌号为冀A077**的进口黑色小型越野客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驾驶人酒精检测结果为39.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执法交警要求其出示证件时,驾驶人声称着急出门忘了带。驾驶人告诉交警,自己名叫高某宁,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河庄镇高庄村东一巷人,持有“A2”驾驶证,工作缘故到了湖南澧县。驾驶人承认,自己当天下午5点多吃饭时喝了2两左右的白酒,自认为喝酒不多,且休息了三个小时,便借了老板的小车,趁夜驾车和朋友一道来津市玩。没想到,一到津市就遇上了津市交警,还被查出了酒驾。

  末了,驾驶人还张口报给了执法交警一个身份证号码供查询。经查,该身份证号对应人员确实名叫高某宁,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河庄镇高庄村东一巷人,且准驾车型为A2。但是,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津市交警惊奇地发现,该驾驶人居然谎报了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

  原来,该驾驶人名叫崔某其,现年48岁,是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北河庄镇高庄村东二巷人。民警调查发现,崔某其在23年前确实申领了准驾车型为“A2”的驾驶证,后来却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新河县交警查获,被记12分,又因崔某其一直未处理,也未进行审验,其驾驶证早被注销了,所以崔某其此次是无证酒驾。后经询问车主,车主对其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惊诧不已,车主告诉交警,他只知道崔某其曾经开了十几年的货车,根本不知道他的驾驶证现在已经注销了。

  面对铁证,崔某其坦白,在被津市交警查获时,他自知无证还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较严重,再加上自己又人生地不熟,内心比较害怕,便灵机一动,将同样取得“A2”驾驶证发小的个人信息报给了交警。随后,崔某其又立即给两千多里外的发小打电话,企图让发小把驾驶证邮寄过来救急,本以为发小会帮自己“渡过难关”,没想到从事货运工作的发小得知他是酒驾,死活不肯帮他“背黑锅”。

  目前,崔某其因无证驾驶、饮酒驾驶、未随车携带行驶证多种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处罚金3050元。

  (通讯员 刘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