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近日,莲株高速第三合同段彭家湾中桥最后一片空心板顺利吊装落定。这标志着莲株高速公路主线桥梁贯通目标实现(除2017年7月份确定新增的沩山路桥外),为莲株高速主线桥梁8月底通车奠定了基础。

  莲株高速主线桥梁24座,预制空心板+T梁1064片。自2016年10月启动梁板架设以来,各承包人狠抓现场质量安全管理,严把施工各环节,全面落实标准化施工要求,确保了架梁过程中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尤其是今年4月以来,各承包人克服不良天气等各种困难,积极落实莲株公司进度要求,增加机具及作业班组投入,切实加快工程进度,顺利完成了所有梁板的架设任务。

  目前,莲株高速正在加快桥面铺装及防撞墙施工,以确保实现8月底主线桥梁通车目标。

  [莲株高速]莲株高速是湖南省内首个由二级汽车专用公路改扩建成高速公路的项目。项目全线位于株洲市境内,起于湘赣界莲花冲,途经醴陵市、芦淞区、荷塘区,止于株洲市红旗立交东。主线全长50.384公里,建设工期3年。项目全部建成后,醴陵至株洲市区仅18分钟车程,将成两地间最便捷的通道。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