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新新网

  官庄至新化高速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今年,湖南将确保开工祁东归阳至常宁蓬塘、安乡至慈利、靖州至黎平(湘黔界)、江背至干杉、宁乡至韶山、城陵矶、平江(湘赣界)至伍市、伍市至益阳、官庄至新化9条高速公路共535公里,力争开工白仓至新宁、芷江至铜仁(湘黔界)和醴陵至娄底扩容工程3条高速公路共448公里。

  官庄至新化高速公路是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途经怀化、常德、益阳、娄底4市,全长约80公里,估算投资约135.7亿元。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官庄至安化段约2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安化至新化段约5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官新高速公路官新高速公路

  官新高速公路是G59呼和浩特至北海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湖南“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官新高速将北接常吉高速、南接娄怀高速、对接新溆高速公路,并与龙琅高速公路和新溆高速公路以“十字型”枢纽互通相接,主线全长81.136km,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娄底与湘中及长沙等地的往来距离。

  醴陵至娄底高速扩容工程

  醴陵到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起于莲花冲互通,与沪昆高速顺接,向西经醴陵市东富、茶山,跨湘江后,在株洲县三门镇与京港澳高速公路相交,路线全长154.2km。此项目是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四横中的一段,是国高网沪昆高速公路醴陵至娄底段的复线,起着完善长株潭核心区南面交通联系,强化过境通道作用。该线路不仅能对于改善娄底区域路网结构,提高娄底市通行能力,更对缓解醴潭、潭邵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