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父母把儿子告上了法庭,原因居然是……          来源:益阳广电

  近日,两位银发老人颤颤巍巍地相互搀扶着走进了益阳桃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称要起诉他们的儿子胡某。他们在诉状上写到,胡某近年来不但没有履行赡养义务,反而从他们家中拿走存折,取走他们省吃俭用存下来的5000元养老钱。去年年底,胡某母亲因煤气中毒住院抢救,胡某也不闻不问,二老多次上门询问因由,胡某避而不见,令二老心寒。无奈之下,这对耄耋夫妻只得诉诸法律。

  开庭的当天,胡某也来到了法庭,讲起了自己的难处。原来身患职业病的他已丧失劳动能力,自己生活尚无保障,实在无力负担二老的生活。二老有女儿可以依靠,还有退休金保障,生活条件尚可。案件承办法官认为,虽然胡某有自己的难处,但赡养父母是法定义务,即使目前经济窘迫,情感关怀上也不能缺位。在法官的一番劝解下,胡某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庭承诺每年支付800元赡养两老,竭尽所能地照顾二老的生活。就在胡某道歉的那一瞬间,两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法官寄语:百善孝为先,赡养父母不仅仅是道德上的责任,更是一份法律义务。子女要尽好赡养老人的责任,自觉承担起法律和社会道德赋予的责任,自觉履行起对老人在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等方面义务,让父母安然享受晚年生活。

  (桃江公众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