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瞒着父母买来摩托车 湘乡17岁少年撞倒八旬老人逃逸

  7月26日,湘乡市白田镇的贺先生带着一面写有“快速破案,立警为民”的锦旗,来到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此前,贺先生的父亲被车辆撞倒,民警费尽周折找到了肇事者。谁都没有想到,这名肇事者年仅17岁,肇事摩托车也是瞒着家长购买的。

  湘乡市金石镇的肖某,在益阳学习汽车修理。他瞒着父母购买了一台踏板式轻便型摩托车。每次回家,肖某总会把车停在附近的卫生院,然后步行回家。

  5月25日10时许,肖某驾驶摩托车途经白田镇沙田村加油站地段时,与一名横过马路的行人相撞。这名行人已86岁,姓贺。肖某没有停车查看被撞老人的情况,反而驾车逃离了现场。倒地的贺老,被诊断为颅脑开放性损伤、下颚骨骨折。

  由于事发地较为偏僻,也没有监控,给警方的追逃工作增加了难度。交警部门调取了周围大量监控,在离事发地5公里的加油站附近,确定了违法行为人的大致年龄、体态特征。

  多次排查之后,7月2日,民警终于锁定违法行为人肖某。让民警意外的是,肖某父母对于儿子驾车撞人逃逸一事大为震惊,且不知道儿子购买了摩托车。

  民警多次向肖某家属开展法律政策宣讲。7月3日下午,身在益阳的肖某来到湘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投案自首。民警组织双方就民事赔偿达成协议,肖某赔偿贺老损失3.8万余元。

  (湘潭在线 记者 谷桔 通讯员 李星 实习生 周茜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