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娄底通报两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娄底市纪委就近期查处的两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一、冷水江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原书记李珊初(正处级),冷水江市第六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李继荣,冷水江市规划局主任科员李百放工作时间打牌赌博问题。2017年3月15日(星期三)15时许,李珊初、李继荣、李百放等人在冷水江市波月洞风景区某公司以打麻将的方式赌博被查获。李珊初、李继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李百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娄星区万宝镇党委原书记谢国英等人工作日中餐饮酒及打牌问题。2016年12月5日(星期一)中午,万宝镇党委副书记李治、纪委书记刘海燕、卫计办主任周冬胜、财政所副所长周伟、蛇形山镇党委委员聂国清、大科街道财政所所长邬光继等镇(街道)、村干部19人在万宝镇梽木村秘书刘某家中为谢国英生日聚餐。餐前,谢国英、周冬胜、周伟三人以“跑得快”的方式“带彩”打牌。中餐,谢国英、李治、刘海燕、聂国清、邬光继、周冬胜、周伟等人饮酒。谢国英、周冬胜、周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刘海燕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且中餐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邬光继因提供酒水且中餐饮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现岗位,李治、聂国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聚餐的其他12人均受到组织处理。

  通报指出,李珊初、李继荣、谢国英等人无视“禁赌限牌令”、“禁酒令”,顶风违纪,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受到组织严肃查处,又一次释放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带头抵制“四风”。全市各级党委、纪委要加大制度执行落实的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零容忍、严惩戒,确保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娄底市纪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