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近日,银盆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岳麓区兰亭都荟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虽然当时已是傍晚六点左右,但早一刻行动就早一点挽回损失,因此值班民警迅速着手案件,前往案发地展开走访调查。

  原标题:电脑不翼而飞 睡一觉又回来了!

  案件回顾

  岳麓公安5月14日讯 近日,银盆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岳麓区兰亭都荟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虽然当时已是傍晚六点左右,但早一刻行动就早一点挽回损失,因此值班民警迅速着手案件,前往案发地展开走访调查。

  结合报警人提供的被盗信息,以及岳麓分局刑侦大队的搜索帮助,民警迅速锁定了两名嫌疑人。案情明朗,作案者落脚点明确,警察蜀黍准备即刻动身,抓他个措手不及!果然,在民警的乘胜追击下,次日凌晨两点左右,两名嫌疑人于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一宾馆内被迅速抓获。

  原来,是两个未成年的小毛贼啊!

  他们看到报警人家中的笔记本电脑,动了歪心思,并利用身材瘦小的特点,钻进U型锁玻璃门间的空隙,进入报警人家中盗取,不想这么快就落网了。

  然而宾馆内并没有笔记本电脑的踪影,民警迅速对赃物进行追查,了解到作案者已将电脑转移至朋友的住所,就立即联系其朋友找回电脑。

  短短一夜,之前不翼而飞的电脑又重新回到报警人的手中。报警人十分感激,对民警的办案速度连连称赞。

  (岳麓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