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 (记者 谢春年)据气象部门预报,从今晚开始,长沙就会有持续两三天的强降雨,随后还可能有超过10℃的降温。大家盼望着有一个晴好的周末出去踏青赏花游玩的愿望可能要落空了。

  长沙市气象台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显示,今日是个多云为主的日子,最高气温将达到26℃,今晚至10日,有一次大雨、局地暴雨天气过程。正逢周末,建议大家这两天减少外出,尽量选择一些室内的活动项目。

  另外,明天在雨水中最高气温预计会达到28℃,随后周日气温就不断下降,到下周初,最高气温下降14℃。春无三日晴,气温也是忽高忽低。古语有“冻九捂四”的说法,在乍暖还寒的4月,不要急于减少衣服,不妨捂一捂;相反到9月不必急于增加衣服,不妨冻一冻。从这个周末开始的几天里,气温降幅明显,还是捂一捂好,不要急于脱衣服。

  另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三湘大地可谓是“雨哗哗”的节奏。气温方面,近日湖南气温呈上升趋势。但9日到11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气温将下降12℃到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