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4日下午,我在蔡锷路湘春路路口停车时,看到一名男子拿着一叠‘收据’上来就问我要20元停车费。我看他手上有票据,自己也急着去办事,就交钱离开了,没想到这停车收费员竟是假的。”提到自己的遭遇,市民朱先生懊恼不已。

  此前,不少市民在五一广场、坡子街等地段也有类似遭遇。在长沙城区停车时,你是否遇见过“过分热情”的“停车收费员”?刚刚停好车,他就拿着一叠“票据”走过来,哪怕是禁停路段也敢拍胸脯保证“没问题”。如果在城区道路两侧的收费停车位停车时遇到这种情况,那可要小心了。昨日,长沙市公安交警支队开福区大队公布了一起假停车收费员作案被抓的案情。

  “4日15时左右,我们接到群众举报,称有2人在蔡锷路湘春路路口附近收停车费。其中1名假停车收费员兰某被民警成功抓获,从他身上搜出50张假票据和现金260元。”开福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宋学文告诉记者,兰某发现自己暴露后企图逃跑,后被民警抓获。一开始兰某并不承认,直到人赃俱获他才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4日恰好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真正的停车收费员没有上班,兰某和同伙发现了这一“良机”,便拿着假票据上街充当起“停车收费员”。“据我们估计这2人应该是惯犯,市民朋友在停车时要当心。”宋学文说。

  昨日,记者在该路段见到了真正的停车收费员:头戴小红帽,身着荧光绿马甲,衣服帽子上均有停车收费字样,同时胸前还佩戴着工作牌,上面有姓名、编号、收费单位等信息,开具的也是粉红色的湖南省非税收入专用票据。宋学文提醒,市民在收费区停车时,要认准停车收费标准公示、正规停车位、正规发票(或收据)等,不要上当受骗。“凡是在交警部门划定的禁停路段停车收费的,都是假的。遇到假停车收费员,市民可拨打110或122进行报警。”宋学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