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黎银华)为每一个孩子幸福成长而努力,对教育而言,就是家门口都有高质量的好学校。昨日上午,芙蓉区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一等奖、芙蓉区中小学“体验式”公民教育德育项目考核优秀奖颁布,27所中小学获得教学水平考核评估一等奖,8所学校获得二等奖。

  芙蓉区将试行小学各年级节假日“零书面”作业。芙蓉区2017年将推进学生减负,出台芙蓉区中小学生减负工作指导意见,倡导实践型、研究型作业,试行小学各年级节假日“零书面”作业,防止家长代劳作业,培养学生独立作业的习惯。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还表示,2017年芙蓉教育将继续推进《区域推进幸福教育的路径与机制研究》课题研究;以项目化推进全员阅读,区域确立一批全员阅读项目推进试点校,优化学校图书配置,建立评估考核机制;推进开放办学。将“芙蓉教育开放周”常态化,并打造成芙蓉教育的新标识;树立典型,有效推介一批“身边好校长”和“身边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