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婧妮 记者 左丹)今天上午,我省首批定向培养的女士官——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14级的5名女生身着墨绿色军装,从教官手中接过入伍通知书,乘坐开往山东的高铁,奔向期待已久的军旅生活。与她们一起入伍的还有该院2014级400余名铁血男儿,他们将成为空军、海军、火箭军的新生力量。据悉,长沙航院已为部队输送2400多名专业技术士官,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三多”院校,已经成为全国定向士官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此次入伍的5名女士官,均为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被誉为长沙航院“五朵金花”。她们或为优秀大学生标兵,或夺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成为十佳百优大学生。其中,以高出本科线40分的成绩报考长沙航院的邓蕊,巾帼不让须眉,担任士官班的班长,获优秀团干部荣誉;刘金福获全军士官学员电子技能大赛一等奖;李晗夕子英语超级棒,获20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称NECCS)湖南省赛区决赛一等奖;莫丽萍擅长主持,多次主持学院大型活动;邓杭利成绩优异,是学院学习标兵。经过2年半的沉淀与锻炼,这5名青春少女已成长为“准军人”。

  据悉,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学历大专,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课程由学校负责,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士官学员近年来备受学子追捧,其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入伍后,享受现役士官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