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花区雅塘村小学附近,改装的三轮车每天下午都搭载学生,家长担心孩子坐这种车不安全。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摄  在雨花区雅塘村小学附近,改装的三轮车每天下午都搭载学生,家长担心孩子坐这种车不安全。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摄

  近日,市民向晚报反映:每到下午放学时间,在雨花区雅塘村小学后面坡下的路边,改装的三轮车搭载小学生,这些由三轮车改装的“野校车”搭载学生,有安全隐患,希望晚报记者关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雅塘村小学后面的道路边,只见路幅不宽,但来往车辆不少,一些改装的三轮车在路中穿插。下午4时刚过,陆陆续续有改装的三轮车来到雅塘村小学后面这处路边,车主向小学生招手示意他们上车。一辆三轮车装上三四名学生开走后,另一辆三轮车又开了过来。记者数了数,不到半个小时内,七辆三轮车载着小学生离开。

  记者登上一辆载了两名小学生的三轮车,每人收费2元。记者询问司机,装载学生有没有人管?司机说,车辆到了树木岭路口可能会有麻烦,他们已有三辆三轮车被交警没收了;不到路口去没有什么问题。一些孩子不想走路,愿意坐车,他们也是为了方便孩子,把孩子从学校送到他们住的小区。

  记者询问雅塘村小学,学校多名老师称,学校后面的道路不通公交车,学生坐三轮也是无奈的选择。雅塘村小学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学校对校门外20米内的范围进行管理,但这些改装三轮车载客的地方离校门较远,学校对这些车辆无权管理。

  对于三轮车装载学生的行为,一些居民认为,作为家长首先考虑的是孩子坐改装三轮车是否安全,建议管理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改装三轮车装载学生的安全性进行评估。

  (线索提供人 李先生 获二等奖 长沙晚报 记者 谢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