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长沙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启动入户登记。前日,长沙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李蔚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普查相关工作。

  据了解,本次农业普查涉及长沙市136个乡镇(涉农街道)和1034个村(涉农社区),覆盖近110万农户、900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和专业合作组织,6张普查表涵盖700多个普查指标,全市共划分10750个普查小区。通过智能终端实时录入,普查大数据即时联网直报,“三农”大数据从指尖送到云端。届时,万名普查员将通过手持电子终端,逐村、逐户、逐单位进行入户登记,摸清“三农”底子,掌握农业农村工作新情况、新变化、新特点。

  李蔚强调,农业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要充分认识农业普查的重大意义,要找准短板,把握“三农”新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将普查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严格确保农业普查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认真抓好清查摸底,精心组织现场登记,严格把关数据质量,时刻紧绷数据质量这根弦;要切实加强农业普查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强化宣传动员,全力保障经费,以务求必胜、志在必得的精气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