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女士的奔驰车车窗被人砸毁。(采访对象提供)周女士的奔驰车车窗被人砸毁。(采访对象提供)

  湘潭在线11月7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王超)11月6日,晴空万里。可家住雨湖区新景家园小区的周女士,却没有心情享受这难得的好天气。几天前,因为车内放了一包袜子,盗贼将她的奔驰车的车窗玻璃砸毁。

  谁动了我的车?

  周女士告诉记者,11月2日19时许,她驾车来到熙春路与泗洲路交叉路口附近办事。怎料才打了个转身,她停在楼下的奔驰车就被砸了。

  周女士说,事发后,她仔细检查过车子的里外,发现除了放在车后座的一包袜子丢失外,其他物件均还在,“看来盗贼是急着要搞钱,也不嫌弃东西的好坏了。”

  在周女士拍摄的现场照片上记者看到,这辆黑色奔驰轿车的左后侧车窗玻璃被敲得粉碎,车内到处是碎玻璃碴,车内的储物盒被打开,一些物品散落在座位上。

  遗憾的是,由于周女士停车位附近的监控已损毁,她一时也无法查出到底是何人所为。

  报警器没有响? 

  “车上不是装了报警器吗,为什么盗贼砸车时听不到任何响声?”听闻周女士的车被人砸坏后,一些热心市民在表示同情时,也提出了疑问。

  为此,记者咨询了从事汽车修理工作的蒋先生。

  蒋先生告诉记者,大部分中高档轿车上都装有防盗报警器。但一般情况下只要不开车门,它就不会报警,即使车窗玻璃被损坏时也是如此。“车窗材质大都是钢化玻璃,用工具一撬就会整块破碎、脱落。”

  如何做好防范?

  雨湖公安分局的一位民警表示,市民在夜间停车时,应尽量把车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的地方,不要把衣服、提包、电脑、烟酒等财物留在车内或后备厢,以免引来盗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