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假扮军官与机关干部结婚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响彻法庭,惊呆了所有人。而坐在被告席上的“女军官李惠”也被这记耳光扇得不知所措。

  8月12日,现年35岁的熊小妹(自报名)冒充军人招摇撞骗、诈骗一案在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

  “这些年当中,除了她的身份是假的,她身边的人都是真的,包括军人、律师、新闻工作者等。她似乎越来越认为,自己是个真正的女军人,入戏太深难以自拔。”该案受害方律师、认识熊小妹5年的朱孝顶如是说。

  法 庭上的这个熊小妹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连名字都是向警方和检方自述的。她说自己有过一些曾用名,但只有“熊小妹”这个名字记得最清楚。 在熊小妹的记忆中,自己的出生地在四川叙永县的农村,有两个同母异父的哥哥,生父是靠挖煤矿为生。当这个家庭的日子稍微得到改善时,生父被查出了肺癌。

  后来,母亲带着两个哥哥离家出走,父亲溘然病逝,只读到小学二年级的熊小妹沦落街头,据其所述,是吃百家饭长大的。在后来编造的故事中,熊小妹常把这段经历当成一种励志和磨练。

  在现实中,熊小妹首次接触军人是在她十三四岁时,她流落到四川一个机场附近,被可怜她的地勤女军人收养过一年。但随着女军人工作的调动,她再次流落街头。

  在南下打工潮的影响中,熊小妹流浪到了深圳等地,“年龄小就做黑工,一个月最多只能挣几十块钱;左手上的疤痕就是洗盘子时受伤留下的。”

  从广东到湖南,昔日靠打黑工的熊小妹变成了精品店的老板娘,她的精品店就开在长沙市岳麓区的大学城附近。

  熊小妹在湖南时谈过一个男朋友,但因为她没有身份证,婚也没结成。“黑户”让她上不了户口,连火车都坐不了。

  “我在网上听说办军官证可以坐火车,还能坐飞机。”2009年,熊小妹似乎发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她变成了李惠——一个拥有上尉军衔的女军官。

  熊小妹坦言,她通过网络店铺先后办过两次假军官证,而后来一直穿在身上的07式女军服,包括姓名牌、级别资历章、军衔等,都是她通过网络购买的。

  据了解,熊小妹常拿着假军官证乘坐高铁和飞机,一路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