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飞手月薪过万,高薪又好玩的工作吸引年轻人入行。

  ■记者 潘显璇

  无人机求婚、航拍、送快递……近两年,消费级别的无人机开始 “飞”入寻常百姓家中。无人机的广泛应用也催生了一种新型职业——无人机操作员,在业内一个成熟的无人机飞手月薪过万很普遍。三湘都市报记者调查发现,长 沙已有企业盯上了无人机飞行培训这块蛋糕,虽然培训费动辄上万元,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打算谋求高薪飞手职业的年轻人。

  长沙玩家多是无证“黑飞”

  实际上,大家常见的消费级无人机基本上是多旋翼无人机,操作相对简单,长沙的很多无人机玩家自学可会。

  刘威(化名)是长沙一家婚庆策划公司的摄像,公司去年购进了一架无人机航拍婚礼,刘威便开始自学,“机器是多旋翼无人机,在网上看视频,然后跟业内一些玩过航模、会使用无人机的人讨教,学起来不很难。”

  不过,早在几年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就无人机驾驶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一定级别的无人机操作员必须持有经AOPA(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考试后核发的驾驶证。

  4月20日,记者咨询了长沙十余名无人机玩家,他们都没有获得无人机驾驶证,他们告诉记者,大多数无人机玩家都没有参加过培训,基本上都是靠自学,更别说去交钱报名考取无人机驾驶员执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