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下月底,洞井北路建成通车,车辆经洞井北路往北可到达雅塘冲路,往南可直达湘府路。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预计下月底,洞井北路建成通车,车辆经洞井北路往北可到达雅塘冲路,往南可直达湘府路。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下月起,长沙城南又将新添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记者昨日从市工务局了解到,因男篮亚锦赛临时占用道路,原计划于本月底通车的洞井北路将推迟到下月底。届时,随着最后一段260米道路施工完成,整个已建成的洞井北路将全面竣工通车,车辆经洞井北路往北可到达雅塘冲路,往南可直达湘府路,将有效缓解与之平行的韶山路、万家丽路、圭塘路等道路交通压力。

  此次新建的洞井北路全长约1.35公里,南起香樟路,北至雅塘冲路,为双向8车道,包括约1公里道路和442米高架桥。“因为在洞井路向北延伸过程中被民政学院所隔断,所以在此段建设了一座442米长的高架桥。”市工务局项目建设管理三部洞井路项目部负责人梁均告诉记者,由于高架桥下方地质条件较差,桥梁的桩基最深埋入地下近60米,墩柱最高处达17米,相当于四五层楼高。

  记者昨日在洞井北路高架桥处看到,因为一旁就是民政学院学生宿舍,为了减少道路通车后噪音影响,高架桥东西两侧栏杆上分别安装3米多高的隔声屏障。从这里往北行进,在快到雅塘冲路位置,几十名工人正在对最后未完成的260米道路两侧人行通道进行施工。梁均介绍,接下来,在天气晴好、具备连续施工条件的前提下,这260米道路预计11月初将进行沥青摊铺,之后再进行路灯、交通设施等安装,预计整个道路将于11月底完成全部扫尾工程,并放开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