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今日,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正式运营,枢纽所有班线将分别在A、B、C三个区发班,前往枢纽乘车的旅客请注意线路发车点的变更。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枢纽试运营以来,长沙至常德、汉寿、益阳(含319线)、沅江、桃江5条专线最先转至枢纽站换乘大楼发班,从18日起,原汽车西站的益阳、常德地区班线也逐步搬至新枢纽发车。今日,长沙至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衡阳、娄底、株洲、湘潭的班线及剩余的省际班线也将全部搬迁至枢纽站发班,至此枢纽线路搬迁工作全部完成。

  今日起,枢纽将分A、B、C三个区发班。其中,A区主要是发往常德、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衡阳、株洲、娄底部分、湘潭部分和岳阳、郴州嘉禾、黄花机场以及省外的班线。B区主要是发往益阳部分和湘乡、桂花两地的班线。现在的过渡站作为C区发班区,所发班线主要是长沙及周边地区的农村客运班线。

  枢纽正式运营后,市民可通过公交、地铁、出租车及私家车抵达枢纽。其中,公交停车区域及线路并没有变更,地铁、出租车、私家车则可在枢纽换乘大楼内零距离换乘。市民可通过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网络购票(www.lc96228)、代售点及微信(hn96228)5种渠道购票。

  相关新闻:长沙新西站试运营第一天:问路的最多

  长沙西站最火爆夜宵一条街因斗殴频发被取缔

  长沙汽车南站将改扩建为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