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银盆岭派出所,56岁的 廖爱球哭了起来。10月19日,银盆岭派出所,56岁的 廖爱球哭了起来。

  “下车发现包里钱没了,几分钟后就收到取款短信。”10月19日上午十点半,56岁的廖爱球眼角泛红。原来好心人让他搭车只是一个骗局,女儿4.5万元的救命钱被人骗走。

  56岁的廖爱球是宁乡龙田镇人,平时靠打零工维持家用。家里有一儿一女,女儿大学毕业后做了一年代课老师。2011年,女儿被检查患上尿毒症。廖爱球说,为了 帮女儿治病筹钱,夫妻两人省吃俭用,15岁的儿子也没再上学。前段时间得知有匹配的肾源,一家人将房子抵押,在银行贷款20万。

  “刚做了移植手术。”廖爱球说,女儿躺在术后监护病房,目前还不能探视。19日早晨5点半左右,他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附近的公交站等车,准备到汽车西站坐车回宁乡一趟。

  “有人路过丢了个钱包,旁边的男子捡了起来。”廖爱球说,丢包男子前来询问,捡包男子否认了。

  廖爱球继续等车,捡包男子和他套近乎,并打了一辆黑车邀请他一起坐。车子刚开出几步,丢包男追了上来,要求搜身。捡钱包的男子拿出自己的银行卡和现金,并说出自己银行卡的密码“证明清白”。在丢包男子的威胁下,廖爱球也拿出自己的卡并说出了密码。

  廖爱球说,对方把包拿过去搜了半天,中途将其赶下车。

  下车后,廖爱球一翻包发现里面四五千元现金不见了。早上6点7分和6点8分,他陆续收到银行发来的取款短信,“两张卡,每张卡被取了两万。”

  “这些钱都是借的,给女儿救命的。”廖爱球说,加上包里的现金,总共损失了近45000元。目前,岳麓公安分局银盆岭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记者张树波

  捡钱包骗术

  这一骗术已有很多年,一般是团伙作案,一人假装掉钱包,一人捡起。捡钱包的人对物色好的受害人提出分钱。受害人如果同意,不法分子有可能将钱物掉包。另一种 手段是丢钱包的人追回来,捡钱包的人交出自己的钱物假装自证清白,同时鼓动受害人一起交出来。得手后支开受害人,不法分子逃离。

  防范:不受诱惑,不受恐吓,发现不对立刻报警(潇湘晨报 记者 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