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杨文)3月21日天气晴朗,恰逢周末,湖南湘潭的胡先生一家来到易俗河白沙洲(湘江边)踏青游玩。“听说这里有滑翔机、退役的战舰、骑马等项目,就带着孩子来看看。”胡先生说。

  胡先生3岁的孩子小轩被滑翔机吸引得入迷,夹在人群中围观。一架准备起飞的滑翔机在跑道上加速了很久,眼看就要离地了,却又没有往上 升,反倒以更快的速度冲向了跑道左侧的人群,人群见状立马惊恐四散,只有3岁的小轩动作稍慢,躲避不及,被起飞的滑翔机带翻在地,不幸左脚波鞋被螺旋桨割 破,顿时血肉模糊。

  胡先生立即将他送到当地医院,医生发现左脚第二趾没看见了!第一趾只有软组织相连,第三趾也有挫伤,医生建议他们立即去寻找缺失的脚趾,且因情况太严重建议转院。胡先生带着一拨人去找趾头,其妻子则带着孩子转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足外科陈立科主任介绍,周六下午五点半左右接到急诊电话,立即赶到医院,发现小轩左足第二趾完全毁损离断且未保存,左足第 一趾不完全毁损离断,左脚第三趾挫伤,头部外伤,多处软组织挫伤。陈立科带领手术组立即为小轩进行手术:左足清创,对第1趾进行再植,在显微镜下进行血 管、神经吻合,骨折定位,皮肤缝合等,并对第2趾残端休整;六点半左右,小明的脚趾头被父亲急匆匆地送到该院,但遗憾的是,经过手术组评估确认,脚趾头已 完全毁损,无再植条件。

  陈立科提醒,意外事故中,肢体(脚趾或手指)离断,应注意保存好离断的肢体,有条件的用无菌纱布包裹,并用冰块进行冷藏,迅速送医院再植,离断时间越短,再植成功率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