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刘鹏(化名)几经周转终于在芦淞区一出租房内找到了自己的老婆苏美(化名)。原来,刘鹏一直在外打工,为了生计,刘鹏在两人结婚三个月之后就外出打工去了。夫妻俩的唯一联系方式就是打电话。

  今年刘鹏回家过春节,发现老婆苏美竟然不在家,打电话也无人接,娘家也找不到她,刘鹏四处托朋友去打听和寻找。没想到苏美过年至今一直都没回家 过。终于在一个朋友的提示下,刘鹏找到了苏美的新住所,在那里,他看到苏美跟另一男子睡在床上,这让他气愤不已,顿时对该男子大打出手,对方气不过拿出把 菜刀对着刘鹏,并扬言说要“搞死他”,之后刘鹏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事后,刘鹏告诉《长株潭报》记者,到了这一步两人再在一起已经不可能了,目前这事已经告诉了其岳父,先看岳父那边的说法,如有必要的话会通过诉 讼程序来解决此事。  

  法律顾问、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申验表示,我国《婚姻法》第四条规定:“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如果一方有证据证明另 一方有不忠于婚姻的证据,可以在离婚时要求过错赔偿。而且女方不珍惜夫妻感情,在对方外出打工期间违背夫妻间应互相忠实的义务,与其他男人同居生活,依据 《婚姻法》,刘鹏有权请求损害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