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株洲站3月2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陈正明)3月19日起,株洲市87个部门陆续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门户网站晒出今年的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各部门“三公” 经费继续下降,以去年已晒出部门预算的29家部门为例,“三公”消减了2917.32万元。在87个部门里,仅市公安局、市政府办等3部门预算超过千万 元,2个部门预算低于10万元,其中,株洲市委讲师团花费最少,为5.8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87个部门中,仅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等少数执法部门有购 置公务车计划。

  【增加】预算公开部门由29个增至87个

  2013年,株洲市级16个部门启动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2014年又增加市粮食局、市城管局、市招投标局等13个部门晒预算。而按照《株洲市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除涉密部门外,市级公开预算和“三公”经费的部门要达到87个。

  今年,部门预算公开时限更严。按照国家新《预算法》相关规定,部门预算批复后20日内需向社会公开,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晒预算行动比去年提前了 2个多月。市级87个部门集中在3月19日、3月20日以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各部门门户网站为主要形式,向社会公开预算安排情况。

  记者昨日查询市政府及各部门门户网站,市级87家预算单位全部将2015年预算挂在了网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预算部门“动作整齐划一”,除了用文字详列部门职能职责和部门收支概况等信息外,还通过表格对每项收支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