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裸骑照片

  红网常德站3月23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今天上午,有网友在红网论坛以《常德惊现裸骑男!我和小伙伴都惊呆了!》为题爆料称,在3月21日傍晚,有一裸体男子骑车出现在常德市城区龙港路芙蓉大酒店、常师附小及武陵阁、下南门等繁华路段,惊呆众人。

  记者根据发帖人提供的相关信息,前往该路段核实。负责龙港路保洁的环卫工人梁大爷向记者透露,他今天早上就看到该男子出现在芙蓉大酒店前,“早 上7点钟左右,我就望了一眼,他全身一丝不挂,由北往南走了。”记者沿着龙港路由北往南方向继续询问,一位长期在此卖水果的小贩夏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在 21日下午5点多的时候见过该男子,“全身没穿一件衣服,骑着一辆黑色山地车,好多人围观拍照,但这人泰然自若,一点反应也没有。”另外,记者还找到了一 位目击者——开翻斗车的司机胡师傅,“我也是在21号下午5点多的时候看到的,我当时在芙蓉北路与柳叶大道交汇的十字路口等红灯,他就从我的车前经过,看 上去二十多多,长得也端端正正,不知道是不是精神有异常,才做出这种事。”

  随后,记者也翻阅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不少人从22号起就晒出了该男子裸骑的照片,经过两天的持续发酵,大家对男子的身份及裸骑原因 越来越好奇。但记者多方走访调查,附近群众及发图者均表示不认识该男子,至于其裸骑原因更加无从知晓。大部分人猜测其“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但也有一些声 音称其“追随西方潮流,裸骑表达自由或者呼吁环保吧。”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常德是全国文明城市,需要的是文明文雅的市民,如果此人想借此标新立异呼吁环保,建议加入常德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有组 织有规划开展格调高雅、实实在在的环保活动。如果是有精神方面疾病,请家人朋友及时劝诫,不要在大街上失大雅,给常德这座全国文明城市掺杂不和谐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