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学大联盟千个讲堂首站启动千人诵读国学经典(中华国学大联盟千个讲堂首站启动,刘孝听和萌娃领读,千人诵读国学经典。)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记者 张珍)十个方阵,二百平大舞台,今日上午,千人齐诵国学经典公益活动在高桥大市场举行,意味着由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湖南·韶山南岸国学院与湖南省三湘 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萌习团共同发起的湖南中华国学大联盟及全国千个国学讲堂第一站正式启动。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萌习团萌娃张楚楚清脆悦耳的童声诵读千字文拉开活动序幕。随后,在全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最 早倡导者、实验者、研究者和推广者刘孝听院长的带领下,十个方阵开始诵读中华国学之《大学》。中华国学大联盟全国1000所国学讲堂仪式也正式启动。

  活动主办方介绍,中华国学大联盟将在全国建1000个萌习团国学讲堂,联袂打造100强高校国学社。将联合各高校国学社,在全国团结热爱中华传统文化,有志于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人,一起推广普及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萌习团由湖南省三湘关爱妇女儿童志愿者协会指导推出,由“村长”李锐与湖南省团省委著名公益人郑斌宾等倡导发起。萌习团各种大型公益亲子、国学活动仅向微信粉丝免费开放。当日下午,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洪战辉与萌娃和家长一起参与孝德体验。

  (原标题:中华国学大联盟千个讲堂首站启动 千人诵读国学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