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赖立制图/赖立

   本报讯(记者 吴鑫矾)长沙到花明楼、灰汤将有高速公路了,去娄底、怀化又将有新的高速通达。记者昨日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长韶娄、新溆、怀化绕城等3条新建高速公路将于月底通车。届时,长沙经灰汤去娄底只要80分钟;长沙至怀化走高速将不用再经过邵阳,走沪昆-娄新-新溆-溆怀高速可节省车程1个小时左右,全程仅需3个小时左右。

  长韶娄高速公路连接国家高速公路京港澳复线、二广高速公路、长株潭环线、“3+5”城市群环线等多条高速公路,是长沙与娄底之间的一条便捷通道。项目起点位于赤江枢纽型互通,与长潭西线高速公路相接,终到涟源龙塘镇井边互通,与二广高速公路相连,全长139.151公里。该高速将打通长沙通往花明楼、灰汤、韶山的便捷通道,实现长沙、韶山、娄底三市之间的直接连通。长韶娄高速公路竣工通车后,长沙到娄底只需80分钟。

  新溆高速项目主线全长92.677公里,起于娄底市新化县上梅镇,止于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26米。新溆高速设连接线2条、服务区2处、停车场1处、养护管理所2处、隧道管理所1处、收费站5处。目前,长沙至怀化走高速需走沪昆线,途经湘潭、娄底、邵阳。而新溆高速通车后,长沙至怀化可走沪昆-娄新-新溆-溆怀高速,可节省1个小时左右,全程仅需3个小时左右。

  怀化绕城高速起于怀化城区泸阳镇荒公冲,接娄怀线溆怀高速公路,全长约24公里,与G65包茂高速公路城西段和S70娄怀高速公路城北段共同组成全长约58公里的怀化城区高速公路外环线。

  据了解,目前全省已建成通车57条共5183公里高速公路。今年前11个月,全省高速公路投资完成298.31亿元。今年,全省在建高速公路1304公里,计划建成通车高速公路407公里。今年计划新开工建设10个项目,其中,张桑、武靖高速已开工建设,益马、马安、南益、安慈、莲易改扩建5个项目年底有望实现实质性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均正在进行前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