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路华

  从“光杆司令”到年营业额过3亿元,80后邵阳小伙罗忠理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他是湖南肆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肆零网络”)的董事长,员工口中的“罗司令”。  

  下海3年后,年营业额突破3亿

  1984 年出生在隆回县一个偏僻小山村的罗忠理,2008年考上了国家某部门公务员,端上了令人羡慕的“金饭碗”。但机关生活的平淡,让他萌生了“换种活法儿”的 念头。“挣扎了很久,最后决定自己干。”2010年初,不顾家人反对,罗忠理毅然辞职下海,创立了北京凯瑞传媒广告公司。 

  “公司刚成立的时候,根本请不起员工,‘光杆司令’一个。”说起创业时的艰辛,罗忠理语气十分轻松。他笑称自己是典型“三无一有”人员——无资本、无资源、无人脉,有的只是梦想。

  公司开张几个月,没有拉到一笔业务,罗忠理没有气馁,仍然抓住一切机会推介自己。一次商务聚会上,他认识了一位做健康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华侨,通过积极主动的沟通,凯瑞传媒成功包揽了其营销、策划、推广业务。这笔39万元的业务合同,成为罗忠理的第一桶金。

  慢慢的,凯瑞传媒名声越来越响亮,业务订单就像雪片一样飞来。2012年公司营业额就突破了3亿元,用了不到3年时间成为中国互联网广告代理行业(非4A公司)的第二名,成为业内的一匹“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