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校神菜“马云大脑”下架最近,湖南科技学院桃园美食宫的食堂大厨推出了一款名为“马云大脑”的菜式,并宣称“免费加饭菜”。此菜一出,湖南科技学院的学生纷纷打探,有人猜测食堂师傅是不是因为双十一、双十二而和马云结下“仇怨”,所以出此“狠招”。

  桃园美食宫食堂师傅介绍,“马云大脑”其实是永州祁阳的一种特产,即为清蒸青鱼,外面裹了一层厚厚的辣椒,此菜制作过程复杂,时间长达两天。一经推出,就吸引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品尝者,纷纷点名要求吃传说中的“马云大脑”。

  湖南科技学院校方认为,马云作为社会知名人士,其肖像和姓名具有一定商业价值,而“马云大脑”并非由马云本人注册或经营,食堂在餐饮窗口附近张贴“马云大脑”,非常容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为此,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下,这款“马云大脑”创意菜单正式“下架”。

  其实,除了“马云大脑”之外,桃园美食宫还推出了一系列的“马云”作品。包括“马云荷包饭”、“马云最爱”等。出于慎重考虑,学校规定这款“马云系列”菜肴重新进行取名,更名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   潇湘晨报永州12月21日讯 记者范典 通讯员罗巍 周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