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将于13日在郴州打响。记者6日从省足协获悉,虽然国足两场热身赛在郴州体育中心进行,但球队并不在这里集训——

国足郴州比赛,清远集训

10月上旬,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集训。(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记者 蔡矜宜

国足12日抵达郴州

“明天,国足将在广州恒大的清远基地集中,并进行前期训练。12日,国足将从清远抵达郴州,备战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热身赛。”12月6日,省足协副秘书长 阎明告诉记者,虽然国足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在郴州体育中心进行,但因为当地副场条件有限以及封闭集训的需要,国足将赛前的集训安排在清远进行。

阎明透露,吉尔吉斯斯坦队将于12月9日先行抵达郴州,而国足在郴州的首场适应性训练则安排在12日下午进行。13日晚,国足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结束 之后,球队会立刻回到清远。17日,双方将在清远再进行一场教学赛。19日,国足再次前往郴州,备战21日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这也是国足出征亚洲杯前在 国内进行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9天之内进行3场热身赛,而且不断改变场地,完全模拟亚洲杯小组赛赛程,这是主帅佩兰早就规划好的备战方案。两个热身赛对手也非常具有针对性,尤其巴勒斯 坦队是亚洲挑战者杯冠军,获得亚洲杯参赛资格。而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朝鲜队也是以亚洲挑战者杯冠军身份进入亚洲杯的,因此这场比赛借鉴与检验价值极大。

亚洲杯23人名单将在郴州敲定

12月7日,备战亚洲杯的31名国脚将在清远基地报到,并将在8日展开最后一次国内集训。集训还未开始,球队就出现了伤情,大连队后腰张佳祺受伤,佩兰征召了经验丰富的恒大球员赵旭日顶替。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本月底前,亚洲杯各参赛球队要提交23人大名单。对于佩兰来说,首要的是将31人集训阵容缩减为亚洲杯参赛的23人。不出意外的话,国足教练组将在郴州热身赛结束后,对参赛名单进行最后的“瘦身”。

这次集训,是国足“大考”之前最后的冲刺。佩兰非常注重队员的体能训练,希望集训期间对球队征战亚洲杯的阵容、打法以及技术细节进行最后的打磨。

据悉,国足到澳大利亚后的备战工作也基本安排妥当。中国足协已经为国足选择了悉尼近郊的坎贝尔镇,作为赛前最后12天的训练营,其间球队将与阿曼队进行一场热身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