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委审议并原则通过株洲市域城镇布局战略规划方案,7个镇将获更多财权、事权等;包括醴陵市白兔潭镇、霞阳镇、东富镇,攸县网岭镇、酒埠江镇,茶陵县腰陂镇,炎陵县鹿原镇。

  政务解读·城镇布局

  昨日,记者从株洲市规划局了解到,《株洲市市域城镇布局战略规划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在12月3日举行的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二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按照该方案,株洲未来三年常住人口将达到570万。

  在该方案中,还提到株洲将扩权强镇,设立镇级市,实现小城镇自主发展。这些小城镇将被扩大财权、下放事权、增加地权,明确发展定位。(记者 于寒)

  【城镇布局】增加了一条“湘江城镇发展轴”

  《株洲市域城镇布局规划(2014-2040)》方案中曾提到,株洲未来将建成“一核两轴三带”的格局:株醴为都市核心、株醴城镇发展轴、长株炎城 镇发展轴、衡攸萍城镇带、衡茶吉城镇带、郴炎吉城镇带。而在12月3日审议的《方案》中,记者注意到,在保持“一核两轴三带”不变的基础上,《方案》还增 设了湘江城镇发展轴。未来株洲城乡分区的发展体系将为“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