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上一女子带着小孩正在乞讨长沙地铁上一女子带着小孩正在乞讨
网友曝长沙地铁乞讨者越来越多网友曝长沙地铁乞讨者越来越多

  红网长沙12月5日(记者 彭玲玲)“长沙地铁上的乞讨者越来越多,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现象能杜绝吗?”12月5日上午,红网论坛网友“hnfans”发帖曝光长沙地铁的乞讨现象,帖中用两幅图片呈现了当时正在乞讨的一名女子。

  无独有偶,2日上午,红网论坛也曾有网友发布了一篇题为《弱爆了!长沙地铁成了乞讨人员的天堂》的帖文,用多幅图片呈现了地铁上一名女子带着小孩乞讨的情景,称“地铁属于公共场合,车上人多拥挤,作为地铁管理人员和乘客,应共同制止和抵制乞讨行为,维护车站环境。”

  记者随后联系上其中一名发帖人王先生,他称自己是在昨日晚八九点时,在长沙地铁上拍到的这一幕,“我刚上地铁就看到一个女人带小孩在乞讨,周围有些人给了钱,可能是见小孩可怜,我因工作的原因在外出差的机会较多,在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的地铁里地,我都没见过这种乞讨的现象,可能长沙地铁刚开始运行,还是存在一些管理上的漏洞吧。”

  《长沙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禁止在车站或者列车内乞讨、卖艺、派发传单(广告),擅自从事销售活动或者招揽搬运物品;在车站、列车或者其他轨道交通设施设备上涂写、刻画,擅自张贴、悬挂物品;在车站或者列车内大声喧哗或者弹奏乐器、播放音乐干扰他人。

  长沙地铁运营公司官方微博针对地铁乞讨的现象回应称,“近几日有一批甘肃籍妇女携带幼龄儿童在地铁车厢内进行乞讨。轨道集团执法办发现该情况后高度重视,重点加强了车辆上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此类行为并对其进行说服教育。同时呼吁广大乘客如遇此类事件请勿给予其经济支持,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乘车环境。”